放手的一刹,海都哭了。

其實看張愛玲也好,我喜歡這種女生,可是,我喜歡的總不會喜歡我,吸引我的類型,最終也沒法給我甚麼。我知道奈其實沒有心傷我,但她也是沒有法子,畢竟她沒法喜歡我,正如我沒法吸引她一樣,大家都無可奈何,大家都有苦衷,又能怪誰呢,沒有。有些人就是註定幸福,有些人卻註定失敗,這也是沒法子的事。

我有我喜歡寫的文體,像這些抒情的碎碎唸,演講辭,我寫過幾篇演講辭。之前跟婷聊起,有一些分手了的女友,曖昧過的女生,跟她們發生過甚麼,已經不重要了,但我為了她們寫過很動人的情書,這已經夠重要了呀。我甚至那一刻覺得,我是為了寫出動人的情書才和她們戀愛啊。便是這樣,也很值得,就算是之後的傷心也很值得啊。都不要緊要,那樣子,就夠了。到最後,還剩下甚麼呢?不過是一封情書。

多麼想哭,卻一滴淚都流不出,只能將悲傷一點點的揮發掉,很漫長,很痛苦。想起我和怡在又一城僅有一次的約會,在書店的相會,在意大利餐廳的約會,在電梯的擁抱,火車站離別的接吻。我認為我我盡了全身的力氣去成就一次約會,沒有一絲差差,有的,只有人物,我和你,還是最錯的吧。

你喜歡的容祖兒,你喜歡她唱的《沙堡壘》,我喜歡的你。聽著這首歌,我可搞不清楚是諷刺還是傷心, 「 曾共有的快樂/純真感覺/瞬間竟沖散於人潮裡」 ,可惜,惆悵,遺憾。多麼自信的,花了幾多心血,力氣,傾注幾多愛,幾多信心,最後也只是一個不堪一擊的沙。堡。壘。真諷刺,我哭不出來,我笑了。恥笑我自己,然後以苦笑作回應。

「那天不知道,多麼堅固壯麗的,原來是個沙造的堡壘。 」我坐在床上,靜靜的聽容祖兒唱聽,一遍一遍又一遍,由清醒聽到酒醉,昏睡聽酒碎,最後消耗我最後僅剩的信心和信任的。先是重傷,然後在短暫而漫長的心戰中,消耗了大部份戰鬥力,最後連希望都沒了。其實我想哭一場,但無奈都漠然了,也太遲了,感覺都遲鈍了。

很想再愛上誰,這樣我就有新的題材去寫新的文字,但我已經沒法再愛上誰了,這種事情也是從來都沒有辦法勉強了吧。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?就這樣的好,畢竟也只能是這樣,親愛的,我愛過的,我在乎的,都失去了,都離我而去了,再見。我會把你們都藏於心底,藏在皮膚下,這是我說過的。被桶了多少刀都好,我都把刀柄折斷了,在心底,誰都不知道。就這樣的好,很好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放手的一刹,海都哭了。

  1. pizzawkl says:

    你啊你,不用去追,也會有女孩愛上你的。

  2. clevergirl12 says:

    《沙堡壘》係非常好歌

Leave a comment